• 2018-10-12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8年9月25日-28日,应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邀请,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教授率代表团对朝鲜进行友好访问。


       “2018金日成综合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开幕式于9月26日在金日成综合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主题是“科学发展和增进人类福祉”。朝鲜教育委员会委员长金承斗、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兼高等教育相太亨哲、以及来自全球约130余名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


(叶静漪副书记出席开幕式)

       研讨会期间,叶静漪副书记与金日成综合大学党委书记金正民教授专门会面。叶静漪副书记表示,北大与金日成综合大学交流内容广泛且丰富,我校朝鲜籍留学生目前也服务在朝鲜的各条战线上。金正民书记希望今后金日成综合大学与北京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师生交流,相信两校在现有稳固的交流基础上,未来的合作将更有发展。


(叶静漪副书记会见金日成综合大学党委书记金正民)

       在平壤期间,代表团一行专程到我驻朝鲜大使馆拜会了李进军大使。叶静漪副书记表示北大会以建校120周年为契机,继续为推动中朝高等教育之间的合作交流作出新的贡献。李大使欢迎北大代表团访问朝鲜,希望以北大为代表的国内高校继续加强与朝鲜在各领域,特别是在高等教育领域间的合作与交流。

       我校外国语学院王丹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成英副教授、李健副教授亦应邀参加本届研讨会,与朝鲜及各国学者就中朝语言研究、治国理政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了我校对朝鲜高等教育现状的了解,为今后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