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2
  • 新闻快递
  • ghzhb

       12月5日至8日,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率团访问香港,同香港友好合作高校展开会晤,拜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并看望若干长期以来对北京大学发展建设给予宝贵支持的香港企业家及友好人士。

       郝平一行赴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就“一带一路”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研究智库”及“互联网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建设,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郝平表示,香港有很多值得内地高校借鉴的经验做法,希望北京大学与香港知名高校能够利用京港大学联盟等平台,在基础学科与前沿交叉学科等领域强强联合,进行经验分享,实现优势互补。

郝平与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会晤


       12月7日上午,郝平一行拜会香港中联办,与王志民主任,谭铁牛、陈东副主任就青年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下午,郝平一行来到香港特区政府总部,拜会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郝平在会见中表示,北大愿意全力支持香港科技创新,推动京港两地科研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并发挥北大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优势,协助香港建设更为完善的历史教育、国情教育体系。

拜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访港期间,郝平一行还拜会了董建华等长期以来对北大发展建设给予宝贵支持的捐赠人及友好人士,并于12月7日晚在港举办交流会,多位香港地区的北京大学名誉校董及友好人士出席活动。交流会上,郝平向来宾介绍了北大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向长期以来对北大密切关注和支持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感谢。随后,生物动态成像中心主任谢晓亮教授,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王缉思教授,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教授分别就中美关系、健康问题等与来宾进行分享和交流,在场嘉宾反响热烈;多位来宾分享了自己与北大的深厚情谊,并期望北大能够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在港举办北京大学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