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7
  • 新闻快递
  • ghzhb

       3月22日下午,由北京大学、阿联酋驻华大使馆、沙迦美国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阿联酋高等教育论坛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举行。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杰、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沙迦美国大学教务校长Juan Sanchez、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克林顿集团副总裁Hani Findakly及突尼斯、阿曼、阿尔及利亚等多位中东国家驻华使节出席了论坛。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致辞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致辞中指出,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背景下,阿联酋将在其全国范围内推广汉语学习计划,并为阿联酋学生来华学习提供有力支持。

北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杰致辞

       北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杰在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框架背景下,中阿国际交流有更多发展潜能,北大与中东地区众多一流研究机构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深入合作,在中阿文化的交流互鉴中实现共同发展。

       开幕式后,举行了 “培育国际教育”和“体验国际教育”两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对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建立国际化教育标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指出,面对当前的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如何实现国际化和本土化的有机结合是拓展国际化教育的重大课题。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发言

       本届中阿高等教育论坛的召开,是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阿两国顶尖学府在国际教育领域开展高层次合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