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9年4月17日上午,法国巴黎政治大学校长弗雷德里克·弥雍(Frédéric Mion)一行来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田刚在临湖轩会见来宾并签署两校学生交换协议。

       郝平对弥雍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巴黎政治大学是法国极具声望的高校,是人文社科领域的世界著名学府。北京大学希望与巴黎政治大学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拓展更广泛的合作,尤其是在国际组织、全球治理、人文社科等方面为学生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

       弥雍对北京大学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在双学位项目、校级学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已取得良好成果,巴黎政治大学将北京大学视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希望未来在国际组织及国际公共政策等方面开展合作。

合影

       会谈后,田刚与相关院系、国际合作部代表就国际关系双学位项目及3+2项目执行细节进行讨论。全国政协常委、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贾庆国,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张海滨,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任、法兰西学院院士董强,社会学系副主任刘能,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等院系及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见。

延伸阅读:

巴黎政治大学(Sciences Po)于1872年成立,是人文社科领域的世界著名学府,被誉为法国社会精英的摇篮。在法国高等教育改革后,该校归属于巴黎索邦城际联盟大学(USPC)成员校之一。该校传统支柱学科包括政治、经济、法律、历史和社会学。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巴黎政治大学的国际事务学及政治科学排名全球第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