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 新闻快递
  • ghzjb

为了让我校外国专家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文化,增进各院系外国专家的交流互动,国际合作部外籍教师俱乐部于5月10日下午组织外国专家参观中华民族园(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馆),了解各民族传统建筑及民族风情,感受中国各具特色的多民族文化。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56个民族繁衍交融,共同创造了璀璨的中华文明。外专们首先参观了专题展览“庶民——我们的历史我们的根”,了解中国56个民族的历史起源、地区分布、人口概况、风俗习惯等民族知识;通过展览的日常生活实物,感知各民族生活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大家陆续参观了藏族、傣族、白族、水族、土家族、纳西族、高山族等少数民族村落及建筑,了解各民族特色风土民情;观看各民族服饰表演,参与民族特色互动游戏;欣赏热情轻快的傣族舞蹈以及潇洒豪迈的藏族歌舞;在傣族泼水节的热闹氛围中,感受少数民族人民对生活的热情,亲身体会中华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

最后外专们与各民族青年一起跳起少数民族集体舞蹈,在欢歌笑语声中结束了探索民族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