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6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9年8月16日,第16届北京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校项目(LSE-PKU Summer School)结业仪式暨欢送晚宴在北京大学举行,500余名项目师生及工作人员同聚一堂,分享收获、共叙友情,庆祝本期项目顺利结业。

今年LSE-PKU暑期学校项目共招收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学生480余名,既有来自国内外知名学府的学子,还有来自政府部门、外交机构、法律、传媒、金融、咨询等不同职业背景的行业在职人士的参与。项目共开设13门课程,由北大与伦敦政经老师共同执教。课程集中在两校擅长的社科领域,具有独特的中国以及全球视角。针对近期社科领域出现的新趋势及研究热点,暑期学校还设置了大数据等相关课程,深受学生青睐。

8月4日上午,LSE-PKU暑期学校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报到注册以及开学典礼。中午12点,暑期学校的报道注册环节正式开始。身穿“留学北大”logo红色T恤的助理团队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报道注册工作,他们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前来报道注册的学生们首先在助理的引导下查找学号,之后井然有序地前往各个柜台领取信息确认单、校园卡、项目定制手提袋、T恤以及课程阅读资料,完成所有流程后便进入阳光厅内安静等候参加开学典礼。助理们热情洋溢地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打招呼,细致耐心地为学生答疑解惑,注册流程高效有序。

气氛热烈的迎新现场

完成报到注册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仪式由伦敦政经中国事务负责人司马文博士(Brendan Smith)主持,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博士致欢迎辞,郑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到来与参与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同学们为北大注入了多元文化活力与朝气;暑期学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姚琦伟与熊跃根分别讲话,重点从学术的专业性与规范性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期待。他们表示,学术严谨与专业是该项目历久弥新的根基,希望每一位同学恪守学术规范,在严于律己中学有所获;学生代表张峻优则从学员视角分享了参与该项目的憧憬与期待,在充实的课程与开放的环境中挑战自我,与大家共同进步成长。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Fiona Conlan与李可老师给同学们作了入学教育(orientation)。课程助理代表,来自尼泊尔的奥妮卡同学分享了在北大求学的点滴故事。开学典礼结束后,在项目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暑期学校师生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加深了对北大历史底蕴的理解。

伦敦政经中国事务负责人司马文博士(Brendan Smith)主持典礼

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博士致辞

姚琦伟教授发言

熊跃根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张峻优发言

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Fiona Conlan做入学教育

来自尼泊尔的奥妮卡同学分享北大求学故事

项目期间,课程将教授讲授(lecture)及讨论课(seminar)有机结合,让学生充分吸收、灵活掌握知识,并与来自不同文化、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共同讨论学习。课程安排紧凑,充分结合国际社会和学术热点问题,展现两校的优良学术氛围。

紧张的学习之余,项目还举办了圆桌对话论坛及文化参访活动。圆桌论坛活动由来自两校的老师主讲,包括雷少华、张清敏、姚琦伟、孙铖、Jeffery Chiewroth、Judith shapiro、Alvaro Mendez、Li Chunyun等老师分别就变化中的世界秩序、世界经济政治领域的挑战与机遇等分享各自的观点与见解,该活动吸引了大量暑期学校师生的参与,大家就中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等国际政治经济秩序热点问题展开对话与互动。周末,项目还为师生安排了故宫及长城的参访活动,深受欢迎。


圆桌论坛

参访故宫及长城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而去,为期两周的暑期学校很快就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多元化的课堂内外,世界各地的学子相聚燕园,学习新知、增进了解、收获友谊,相信这段经历将会成为彼此心中的美好回忆与共同的精神财富。

2019LSE-PKU Summer School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