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6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9年10月23日上午,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秘书长楚明伟(Christopher Tremewan)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

王博对楚明伟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自加入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以来,利用联盟平台,北京大学参与了校长年会、高级行政人员年会等重要论坛。北京大学全力支持联盟发展,今后可采用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与联盟的深度合作,同时希与联盟各成员校一道创造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楚明伟对于北大长期以来给予联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联盟目前正在筹划下一步发展,拟在社会科学领域设立平台,以此开展各联盟校院长论坛、合作研究等。联盟希望与北大在上述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为服务亚太地区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昀陪同会见。


延伸阅读: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 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成立于1997年,现成员包括50所地处太平洋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秘书处目前设于香港科技大学。联盟活动三大主题为:塑造亚太地区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培养亚太地区的全球型领袖、携手合作解决亚太地区所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