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6
  • 新闻快递
  • ghzhb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结合国际合作部主题教育安排,11月5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一行40多人前往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访。

宋庆龄是杰出的外交家,有丰富多元的文化背景,凭借崇高的人格魅力和高超的国际交流技巧,在为中国争取国际社会支持、获得国际社会尊重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和重要的贡献。她在国际社会享有崇高的威望,赢得国际友人的赞誉和热爱。她的事迹对从事国际交流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参访中,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深入了解了宋庆龄光辉伟大的一生。在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宋庆龄坚定地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长期关注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事业,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的景仰和爱戴。宋庆龄始终坚持为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福祉不懈奋斗,这种精神让大家深受鼓舞和启发。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宋庆龄的革命精神和人格魅力,她的先进事迹激励着大家不断努力,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国际合作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一。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先后开展了观看“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等多个特色活动,通过学习一代代北大人的革命精神,回顾国际交流合作的初心,明确今后工作的使命。下一步,还将组织观看“千山共色:丝绸文明之路”特展,通过了解丝绸之路文化,帮助大家加深对“一带一路”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