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5
  • 新闻快递
  • ghzhb

自从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以来,已有多个国家采取了相应措施,力争尽快控制新冠病毒传播。我校向地处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国家及地区的合作院校发去了慰问信函,向同样处于艰难时期的合作院校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希望与各高校师生携手合作,共抗疫情。近日,我校陆续收到各高校回函。

美国哈佛大学校长白乐瑞(Lawrence S. Bacow)在回函中写道,感谢北京大学在此刻给予的诚挚慰问。在这样一个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刻,两校对于彼此的珍视意味深长。当获悉校长夫妇确诊后,我校在第一时间再次致信白乐瑞校长,表达了关切和问候。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斐尔·赖夫(L.Rafael Reif)表示,感谢并对北京大学致以同样的祝福。麻省理工学院正在尽自己所能防控疫情,希望疫情尽快过去,世界早日回到正轨。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校长根特·齐格勒(GünterM.Ziegler)表示,希望能够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中国的努力对于整个世界做出了宝贵贡献。柏林自由大学重视与北京大学的合作,并赞成北大提出的协力合作,共抗疫情的倡议。

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校长欧亨尼奥·高迪奥(Eugenio Gaudio)表示,罗马现在面临着与之前中国湖北一样的困难,此时姊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整个学校非常重要,希望意大利也能像中国一样尽快度过难关。同时,对于在疫情期间,罗马大学一名交换学生在北大受到的悉心照顾表示感谢。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校长休·布雷迪(Hugh Brady)表示,对于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并希望大学作为国际化的重要载体,加强彼此联系和合作,寻求世界性的解决方案。

此外,我校在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高校也来信或通过电子邮件表达了对北大师生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