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6
  • 新闻快递
  • ghzhb

伴随着端午节临近的脚步,北京大学外籍教师俱乐部在6月24日举办了一场"情系五洲•共享端午”线上主题交流活动,向我校外籍教师传递祝福,祈愿安康。来自11个院系的外籍教师和外事秘书通过视频连线齐聚云端,交流疫情期间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以及遇到的挑战与问题。

国际合作部精心制作了端午节贺卡和视频,向外籍教师介绍端午节的历史习俗与特色食物,增进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播放了北大校园视频,一起“云”游燕园夏日风光,唤醒在燕园工作和生活的美好记忆。

谈及新冠疫情期间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大家普遍认为虽然此次疫情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但每个人都以积极的心态抗击疫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开拓思路,创新灵活地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建筑与景观学院John Keith教授提到,受疫情影响他不能来华进行实地科研活动,但工作之余他会尝试做一些中国美食,籍此表达对北大同事和学生的想念之情;关于远程教学,历史学系范伟里克表示,在线工作极为便捷和灵活,但也存在着一些挑战和缺点,如网络不稳定、沟通效率不高,易受周边环境干扰等等。大家无不希望尽快战胜疫情、早日重返校园、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合作部一方面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外国专家疫情防控工作,向外专表达关心和问候,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发放防疫用品,及时答疑解惑做好沟通服务工作;另一方面制定利用远程方式开展各类引智项目的实施方案,鼓励校内各院系外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相信在全球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在美丽的燕园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