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0
  • 新闻快递
  • ghzhb

7月5日,北京大学-芝加哥大学国际政策暑期项目(PKU-UChicago International Public Action Lab, IAPL)举行在线开班仪式。来自全球各国近70名学生通过ZOOM平台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典礼。

开班仪式由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招生与国际合作事务主任、项目行政负责人刘诗琳主持。

项目北大团队学术负责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秦雪征教授首先代表北大致辞。他欢迎同学们参加北大-芝大国际政策暑期项目。他表示,这一项目是由北京大学和芝加哥大学两所顶尖大学优质师资共同打造,希望为同学们带来高质量的课程体验。他祝愿同学们拥有一个难忘的暑期经历。

北大经济学院兼职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资深助理教授易君健以他本人在北京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的求学经历鼓励项目学生,并介绍了他所承担的项目必修课《因果推断与政策分析》课程情况。

项目芝大团队的学术负责人、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资深助理教授Austin Wright代表芝大欢迎学生。他表示,项目将为学生带来与在芝大校园学习相类似的独特体验。由他带领芝大助教所组织开展的研究小组实践课程,将为学生提供第一手数据和真实研究体验,学生也将在课程中进一步熟练运用计量经济学知识与R语言编程工具。

随后,课程首席助教Geet Chawla、项目经理Andy Ingram Eccles与同学们进行了“云”问候,并分别从课程大纲与结业要求、线上授课和交流平台使用、项目社交与互动活动安排等方面,全方位介绍芝大与北大团队对于课程精心安排与精彩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以Zoom分组讨论的形式参与了第一次线上社交活动。通过逐一的自我介绍,小组内成员增进了对彼此之间的了解,迈出了融入IPAL项目大家庭的第一步。

在接下来三周,学生将通过密集且灵活的网上课程提前学习、教师讲座预录或直播、实时在线教学讨论等方式,在短时间内掌握计量经济学、R语言、政策研究分析等相关领域核心内容,并通过由芝大教授领衔的“顶点项目”(Capstone Project)和助教线上答疑指导环节全面提高学术研究能力。为促进项目成员间的交流,项目还提供了技术指导、讲座分享、社交聊天等在线互动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北京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共同搭建的云平台上获得一段充实而丰富的项目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