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4
  • 新闻快递
  • pkueap

11月20日,第十届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暨港澳台交流教育展于线上成功举行。

受疫情影响,第十届教育展打造了北京大学海外学习交流全新网站(www.pkueap.pku.edu.cn),回顾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项目走过的十年历程,由“友好院校”、“宣讲直播”、“数说十年”、“EAP足迹”和“往届回顾”五大板块组成,同时与class-in的直播平台相结合,邀请了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慕尼黑大学、法国综合理工大学、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京都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代表以直播宣讲的形式向北大学子介绍海外学习项目及申请信息,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时,活动也邀请到曾经参加过校级交换项目、暑期项目和国际组织实习项目的同学分享申请经验和海外学习所得。


 此次教育展宣讲活动共计22场,历时12个小时,单场次最高参与人数500余人次,共计在线参与活动近4600人次。 法国高等教育署项目官员李颖介绍了法国留学新动向及相关法国高校申请相关信息,并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法国在疫情期间对留学生的保护政策;加州大学学生海外学习项目主任PAULETTE GREISNER分享加州大学各分校申请情况及专业特色;斯坦福大学暑期项目主管Patricia Hall就疫情期间暑期项目的相关细节调整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现正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秘书长办公室实习的欧阳瑞泽同学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实习经历,也与有意愿去国际组织实习的同学交流了申请期间的准备和建议;同时北大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和港澳台学习项目办公室的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境外学习项目的具体信息和申请流程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即将开始的申请季的细节问题。即使未能面对面,大家通过网络高效沟通交流的参与度也有增无减,即使时差相隔,也一样期待复苏见面的日子。


  从2011年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初创起,北京大学每年定期为在校生举办交流教育展。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项目,旨在为北大在校生搭建海外学习交流平台,提供海外学习交流机会,同时作为推进北京大学国际发展战略中“全球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路径之一,国际合作部交换学生办公室通过整合学生海外学习资源,趋同管理,并以“北京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专项基金”为依托,支持各类校级层面海外交流项目,致力于将海外交流成效引入北大校园。

 截止目前,北大已经与世界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交流关系,并与80所世界知名大学保持密切合作,开展了近110个校际交流项目和30余个短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