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8
  • 新闻快递
  • ghzhb

2020年12月24日,国际合作部召开党员转正大会并举办“品鉴珍稀文献 传承中华文化”主题党日和部内培训活动。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等全体在职党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党员转正大会,大会由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谷雪主持。党员转正大会后,国际合作部全体员工参加“品鉴珍稀文献 传承中华文化”活动。

转正大会开始前,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片段,深刻感知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英勇担当,认真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自觉增强维护和平正义、战胜艰难险阻的使命感和凝聚力。

转正大会上,预备党员阚平同志汇报了一年来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情况。阚平同志的培养联系人、部门和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多个角度介绍了阚平同志在预备期间、入职上岗后的综合表现情况,一致认为阚平同志已经具备正式党员条件。部领导夏红卫、匡国鑫还对阚平同志扎实的专业素养、认真的工作态度、朴实的生活作风等表示肯定。经党员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了阚平同志的转正申请。随后全体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

举行党员大会

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结束后,全体员工前往修葺一新的北大图书馆东馆观看“可爱的中国书—中国书史展”、“北京大学图书馆藏珍稀文献展”,开展“品鉴珍稀文献 传承中华文化”活动。

“可爱的中国书—中国书史展”旨在传承和弘扬我国悠久的阅读文化,展示我国伟大的科学技术史和灿烂的思想文化史。“北京大学图书馆藏珍稀文献展”展出从敦煌文献到宋元刻本及馆藏红色革命文献、西文善本等珍贵文献。展品包括敦煌吐鲁番文献、宋元刻本、明清珍本、内府旧藏、明清稿抄本、名家信札、革命文献、名家珍藏、晚清民国报刊和西文善本(原名家日记书稿)等。在图书馆专家娓娓道来的讲解中,大家对于中国书的历史和北大图书馆馆藏有了初步了解,鉴赏了重要书画作品和历代珍稀文献,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参观“馆藏珍稀文献展”

聆听图书馆专家讲解

此次党员转正大会及主题党日和部内培训活动,起到了举旗帜、强初心、育新人、兴文化的作用,是国际合作部开展四史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国际合作部全体同志爱党爱国、学史学典、强校荣校的使命自觉与行动自觉。同志们一致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为中外师生排忧解难,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党旗国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