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6
  • 新闻快递
  • ghzhb

3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芝加哥大学国际政策暑期项目”(PKU-UChicago International Policy Action Lab, IPAL)学员代表走进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与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招生与国际合作事务负责人刘诗琳开展线上交流,并参观中心。

这是参加2020年“北大-芝大国际政策暑期项目”学员的首次线下见面。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的学员代表纷纷做了自我介绍,并围绕2020暑期体验、成立IPAL(校友)委员会、开展校友活动事宜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项目行政负责人、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招生与国际合作事务负责人刘诗琳女士通过连线,从芝加哥向来到芝大北京中心的学员代表致以问候。她表示,希望通过芝加哥大学和北京大学、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建构一个具有可持续性的IPAL项目圈,使历届参加项目的学员和校友获得更加丰富的体验。根据同学们的反馈,未来IPAL项目将考虑组织更多学术讲座、校友分享和实地参访活动,帮助大家更加深入体验真实的政策研究和决策实践过程。

交流会结束后,参访学员在项目助理张宁带领下参观中心。在参观过程中,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资深顾问、原主任袁霁先生热烈欢迎了项目学员,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芝大校园情况和芝大北京中心的历史,以及芝加哥大学依托北京中心与中国开展的各项教育、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

参访后,与会学员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项目成员之间的交流和对芝加哥大学及北京中心的认识,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实践活动,促进北京大学-芝加哥大学国际政策暑期项目良性循环与发展。

背景链接:北京大学-芝加哥大学国际政策暑期项目(PKU-UChicago International Policy Action Lab, IPAL)是北京大学与芝加哥大学联合开设的面向国内外学生与相关人员的暑期项目。通过项目学习,来自全球各国的项目参与者将学会掌握与熟练运用经济计量工具与R语言技能开展国际政策分析,在教授指导下完成实践研究项目。2020年7-8月,共有68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加了线上学习并获得证书。2021年7-8月,IPAL项目将继续在线举行,并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允许情况下组织机构参访活动。

供稿:吴淑玲、高熙睿、穆伯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