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01
  • 新闻快递
  • pkueap

六月将至,春意渐散、暑气渐浓。5月28日下午,“EAP下午茶”第四期——“世界与我‘胶像’辉映”摄影主题活动在国际关系学院C209室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进相片的世界,追溯胶片相机的发明史、回顾摄影艺术在华传播历程,以相片作为媒介,探索国际文化的交流。活动分为“拍摄”、“讲解“、“冲洗三个环节。

在前期拍照环节中,有的同学选择了宽阔无遮掩的静园草坪作为取景地,有的同学选择了色彩更丰富的静园红楼作为照片背景。

 

    回到教室之后,指导老师结合幻灯片为大家演示了冲洗照片的过程以及步骤,由于冲洗中的照片不能见光,所以整个过程必须在遮光袋中进行。在等待胶片结束的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就摄影的历史与分类、国内外摄影发展的历史、摄影在中国的传入与发展等的话题展开分享与讨论。

讲解结束后,胶片亦处理完毕。同学们两两一组,在指导下开始进行蓝晒处理,将胶片置于紫外灯下,后用清水进行洗色处理,期间,在轻松趣味的交流环境下,同学们也与EAP往届学员进行交流,让有意参与EAP项目的同学对EAP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EAP下午茶”是由国际合作部交换学生办公室组织的海外学习项目交流分享活动,活动将包含且不限于讲座、工作坊、交流会等形式,旨在为北大同学打造一个轻松自在的海外学习的线下互动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