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9
  • 新闻快递
  • ghzhb

秋色平分,薇花红遍,正值金秋时节,10月22日,北京大学外籍教师俱乐部特别邀请外交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的外籍教师及国际处同仁相聚北京大学,和北大外专共赏未名湖畔风物闲美,探索燕园的古典与现代。

(参观北大图书馆主题展览)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北大图书馆内“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正在展出。外专们共同聆听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百年故事,了解北大人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参观沙特国王图书馆北大分馆)

步入沙特国王图书馆北大分馆,鲜活明丽的色彩搭配和阿拉伯风情的馆内设计,装帧精美的阿拉伯书籍与中国古籍汇集于一处,让人印象深刻。在副馆长Abed Ali A Alshreef的陪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 “东方智慧——中沙书法文化交流展”,秀美独特的阿拉伯传统书法与大气豪迈的汉字书法交相辉映,引得赞叹不已。

(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院内互动交流)

(未名湖畔合影留念)

漫步校园间,未名湖畔风光正好,丰富的北大图卷在此间渐次舒展,李大钊像、蔡元培像、南北阁、未名湖、博雅塔、湖心岛、斯诺墓,跃动的锦鲤、高挑优雅的苍鹭、酣睡或嬉闹的猫咪,大家欣赏着燕园风物,聆听背后的历史和故事,感受着园子里红与黄的斑斓浸染,美不胜收。穿过帕卡德公寓的石板小道,古雅而静美的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跃入眼帘,竹影扶疏,花木掩映,曲槛回廊,屋舍雅逸,中外师生闲坐谈趣,爽朗的笑声给秋日添了几分生动。

愉快的相聚时光总是短暂,大家依依不舍,表示北京大学校园古园幽径、岁月沧桑,历史、文化与自然在此完美交融,燕园探索之旅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