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8
  • 新闻快递
  • ghzhb

2021年12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科学研究部部长谢冰,工学院副院长宋洁,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副部长李昀在临湖轩连线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校长特别顾问安德鲁·戈迪(Andrew GOUDIE),校长中国事务助理和顾问林凡,工程学院副院长坎贝尔·布斯(Campbell Booth)探讨两校合作事宜。

谢冰表示,很高兴与思克莱德大学的老师们在线交流,两校在科研领域具有很多潜在合作领域,此次双方的在线会议对未来合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德鲁·戈迪介绍了思克莱德大学工程技术脱碳领域的研究情况,他希望两校作为在各国的发起高校,联合建立脱碳和低碳能源研究中心,吸引两国其他学术机构共同合作推进脱碳、低碳领域研究合作。

夏红卫介绍了北京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情况、新工科建设情况,他表示两校在脱碳、低碳领域的合作很有必要,联合中心的建设也十分重要,北京大学愿意作为牵头高校携手国内其他学术机构开展技术层面和政策层面的科研合作。

坎贝尔·布斯和宋洁分别介绍了两校工学院目前的主要科研工作,并对未来的潜在合作领域进行探讨,未来两校将在低碳、脱碳技术和政策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学术研讨和师生交流项目。

会上,两校就下一步推进脱碳、低碳科研合作及其他领域的合作达成一致,并成立工作委员会,为进一步推动两校的交流合作及两国其他高校间在脱碳、低碳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