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09
  • 新闻快递
  • 王萌

2021年12月8日上午,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Fearnley)、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李娜(Miranda Herbert)、科技及创新参赞蒋骏华(Clinton Watson)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等在临湖轩接待来宾。

郝平欢迎傅恩莱一行到访北京大学。他表示,中新两国有着长期的友好交往历史,北京大学与新西兰多所高校都建有长期的合作项目,其中与新西兰8所高校联合共建的北京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作为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促进和加强北大以及中国高校与新西兰大学的交流合作,增进中新两国及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等层面作出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双方各界的认可。郝平表示,希望在2022年中新建交50周年之际,利用中心平台,进一步增进北京大学与新西兰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推动双方在师生交流、合作课程、联合研究等领域的合作。

傅恩莱对于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新西兰国内的最新情况以及抗疫形势,并表示,对新方而言,新中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教育合作是两国的合作基础之一,她本人也从两国的教育交流中受益良多。新西兰政府和高校对于北京大学新西兰研究中心非常重视,对于其十余年来发挥的功能表示赞赏,今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发展,并希望在已有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特别是在如生命科学、食品安全、环境健康、生态保护等两国有着共同兴趣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作为北大的校友,傅恩莱希望能多回母校交流,并加强新西兰驻华使馆和北大的合作。

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郭雳、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吕植、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新西兰研究中心刘红中等陪同会见。

傅恩莱毕业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曾于1987—1988年作为进修生在北京大学学习,主修法律。她2018年5月就任新西兰驻华大使,兼任驻蒙古大使。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