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29
  • 新闻快递
  • pkueap

4月28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讲会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C307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和对外经贸大学五所高校的青年学子齐聚云端,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力资源负责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位中国青年官员以及国家留学基金管的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出席活动,活动由国际关系学院助理教授赖华夏主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局合作项目负责Rossella Salvia女士向参会学生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基本架构、目标宗旨、全球业务、人才需求、职业发展等内容,并邀请了5位在UNESCO工作的中国青年官员以切身的自我成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国际组织任职的体验与感悟,让青年学子对UNESCO的工作机会、入职途径、选拔角度以及能力需求等方面有了更加细节且深入的了解。

近800名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宣讲会,并就小语种任职优势、国际职员的晋升渠道以及远程实习的相关方式等问题与宣讲嘉宾积极互动。宣讲嘉宾们以自身成长的丰富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不被专业、学科束缚,放眼世界舞台,积极探索更多的人生可能。赖华夏老师回顾了近年来北大对于国际组织人才输送的探索以及作出的努力,同时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北大长期以来的支持。

活动最后,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项目负责人也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国际组织项目申报流程、材料准备,资助额度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活动背景:

近年来,北京大学充分认识到培养青年学子在国际组织任职的重要性,也进行了许多探索,助力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与输送。为了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服务高校需求,创造中国青年与国际组织沟通交流的机会,提升中国青年国际组织胜任力,北大自2019年以来开始承办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UN Job Fair)。这些宣讲会,不仅使青年学子全面了解对国际组织选拔青年专业人才的标准和要求,也对高校有针对性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人才提供有益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