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31
  • 新闻快递
  • ghzhb

2022年8月30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总结和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全体员工参加,会议由副部长李昀主持。

李昀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暑期战略研讨会、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的会议精神。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暑期战略研讨会上,学校对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重要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进一步明确,在新的征程上,坚持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面向全球开放办学,着力构建北大风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国际智识高地和学术共同体,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建设世界一流人才队伍,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根据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学校将严格落实相关举措,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

今年暑期,国际合作部严格落实学校带班值班制度,保障假期期间管理服务工作有序运行,同时积极推进完成多项重点任务。举办国际暑期学院,包括国际暑期学校、汉语暑期学校、北京大学-芝加哥大学国际政策暑期项目等,接收600多名学生在线学习。推进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答辩,组织本年度第二批海外名家讲学计划答辩工作。承办2022两岸青年峰会“成长与成才”专题研讨会,组织2022年“北台云”学生社会服务计划,开展“读懂中国”港澳台学生国情实践活动。组织60多名学生参加海外学习项目(含线上)。推进北京论坛的筹备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办,并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部领导班子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学习并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在大变局中开新局,在二十大精神指导下结合学校情况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对外开放事业的顶层设计。加强和北京市的合作,参与做好中欧人才论坛。深入推进中俄数学中心、北京大学芝加哥中心、欧盟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建设。举办北京论坛主论坛和北大-芝大联合论坛。推进亚洲校园、中日青少年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等工作。依托全球课堂,进一步推进优质课程的国际共享。办好新中国北大来华留学教育7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东方奖学金项目,深入推进“知·行计划”。办好香港公务员硕士项目,协助举办第八届中华文化论坛,组织“读懂中国”国情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孔子学院的建章立制工作,筹办更多特色品牌活动,推进中方院长选聘工作。加强党建、工会工作,和兄弟部门开展联学共建,提升外事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和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