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0-20
  • 公告通知
  • 北大与世界

微信图片_20171020233340.jpg

不久之前,北大版《春风十里》mv的短片刷爆了朋友圈,不知道你是否也为那其中记录北大景象的延时摄影片段而惊喜万分。悄悄告诉你,这个延时摄影作品的主创之一叫王思涵,最近在学校的支持下,他要搞一个大事情啦——

未名湖是个海洋,诗人都藏在水底。相信在很多人的记忆中北大就像是一个精神家园,无论是身在其中的学子,钻研至深的教授,还是无数普普通通的人们。她的思想激荡,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涤旧生新;她的振臂高呼,唤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崛起;她的脚踏实地,成就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北大人既有激情澎湃的张扬,也有退守书斋的恬淡,这些都是北大这所百年名校在一代代北大人的努力下形成的独特风采。

恰逢北大120周年诞辰之际,让我们用镜头记录北大校园的春夏秋冬,通过延时摄影的方式,展现北京大学的四季美景和人文底蕴

延时摄影是以一种将时间压缩的拍摄技术,其拍摄的是一组照片或是视频,后期通过照片串联或是视频抽帧,把几分钟、几小时甚至是几天几年的过程压缩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以视频的方式播放。在一段延时摄影视频中,物体或者景物缓慢变化的过程被压缩到一个较短的时间内,呈现出平时用肉眼无法察觉的奇异精彩的景象,例如博雅塔及未名湖畔春夏秋冬的四季变化,老楼上的爬山虎一年内随季节的改变。

此次项目由党办校办、国际合作部联合发起,计划成立由北大在读学生组成的延时摄影团队,在全校设立60个延时摄影点和20条大范围延时摄影路线,对北京大学建筑地标人文现象四季景色进行全方位的记录,展现北大的人文风物之美。影片计划拍摄周期较长,拟将在明年五月至六月制作完成。我们计划将此片作为离别校园前给北大毕业生的一份礼物,也是对北大一百二十周年生日的祝福,同时也是向世界展现北大独特的四季之美。

| 往期北京大学延时摄影合集 |

所以

对摄影感兴趣的你

想用延时摄影记录燕园的你

想在明年的母校生日为其献礼的你

快快加入这个延时摄影的团队吧!

将你的延时摄影样片发送到邮箱merlin@pku.edu.cn

让我们用镜头,看北大;让我们用心,感受北大!

---

文 | 王思涵 刘纯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