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12
  • 公告通知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17年11月10日,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进行了更新,中国内地高校综合排名前100名的名单也随之出炉。其中,北京大学位居国内高校首位,国际排名112位,入选学科数达到21个。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分列第二、第三。

微信图片_20171113103547.jpg

ESI是什么,代表什么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内地高校TOP100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越来越多的大学把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数量定为发展目标。

附:2017年11月中国内地高校ESI综合排名TOP100,转自微信公众号:青塔。

微信图片_20171113103554.jpg

微信图片_201711131036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