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5-14
  • 公告通知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想和来自哈佛、MIT的学子思维碰撞?

想体验最纯正的韩、美文化?

想了解韩国最传统的人文教育?

想探索“东方夏威夷”之称的神秘岛屿?

这个夏天,跟随CPYI满足你的一切渴望!

【CPYI概览】

       环太平洋青年领袖项目(Cross-Pacific Youth Initiative,CPYI)由济州国立大学(Jeju National University)和济州国际大学(Jeju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主办,每年在韩国济州道举办,旨在培养学生国际视野、领导力和全球化思维。项目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2015年,CPYI首次面向北京大学全校招募代表!

       环太平洋青年领袖项目共包括两个部分:论坛和教育。在为期一周的Asia-Pacific Global Youth Forum中,代表们将与来自哈佛大学、MIT、首尔国立大学等高校的代表们共同围绕一个主题展开讨论。之后为期两周的Teach For Jeju中,代表们将访问济州当地中小学进行英语阅读、数学、计算机等科目的教学。

       更多信息,欢迎访问http://www.jejuglobalinitiatives.org/

【CPYI 2015论坛主题】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期限将至,构建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工作也正在进行中。今年的论坛以“教育与发展”为主题,聚集来自美国、韩国和中国的学生代表一同商议教育未来的目标与发展。

       随着全球化的推进和科技的革新,新时期的教育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抓住机遇奋迎挑战努力提升教育的公平和质量,继续发挥教育对伸张人权、促进世界团结的影响是关系教育发展的大计。代表将以青年学生的视角一同交流各自对教育发展大计的认识和理解,并有机会与关心教育发展的知名教授、联合国官员等沟通各自的看法。

【项目时间】

论坛:2015年7月24日–7月30日

Teach For Jeju: 2015年7月31日–8月13日

经过协商,北大代表在时间上享有自主选择权,既可选择参与项目全程,也可选择提前一周结束活动(即于8月7日返程)。请在报名时注明选择参与时间,一旦入选,原则上不能更改时间。

注:时间选择不影响最终入选结果。

【代表选拔标准】

项目面向全校最多同学开放!只要你有热情,有想法,我们都欢迎你的加入。

满足以下条件的申请者将得到优先录取机会:

对中、韩、美关系有独特见解者;

对国际交流感兴趣者;

英文表达流利者;

有一定韩语基础者;

愿意加入团队,筹划日后工作及中国会期者。

【项目费用】

       项目秉承“零会费”的原则,并且为代表提供往返北京与济州的交通旅费600美金。代表在韩食宿由济州国立大学提供,代表将住宿于济州国立大学校舍,一般为2人间(可能根据校舍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代表仅需支付保险、个人旅游费用。中国公民前往济州岛免签,但代表若要自行前往韩国本土,则需要自行支付签证费。

       代表在济州中小学教学将得到工资补助,工资标准参考如下:参加两周教学的代表将得到500美金,仅参加一周教学的代表将视情况给予一定比例的工资补助。

       请注意:组委会组织代表先行购买机票,交通旅费将会在到达济州后发放。

(以上经费将兑换成等值韩国币向代表发放)

【代表职责】

若一旦成为本项目代表,需要听从组委提出的各项安排,否则北大组委有权取消其的代表资格。

【项目报名时间方式】

项目招募时间:2015年5月9日–5 月24日

报名方式:请从BBS_SICA版或百度网盘(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hqnIzm0)下载申请表,填妥后以“[CPYI]年级_院系_姓名”格式命名邮件和申请表,例:[CPYI]11本_国关_张三,并将申请表作为邮件附件(PDF格式)和本人中、英文简历一并发送至CPYI2015@163.com

这个夏天,期待和你相约济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