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 公告通知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根据国家汉办《关于组织2018年春季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的函》(汉办〔2018〕130号)文件精神,北京大学现面向校内招聘孔子学院汉语教师。

  一、派往国家及要求

1.jpg

  二、任职资格

  1.热爱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2年(含)以上教龄的在职教师(合同制教师须提供学校同意派出期间的聘用合同);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3.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俄、法、德、西等非通用语种教师年龄可在58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熟练使用所在国语言或英语;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

  三、工作期限及出国待遇

  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在外的工作任期一般为2学年,如因个人因素提前结束任期,一般应提前6个月提出书面申请。派出教师生活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执行。

  四、聘任程序

  1.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申请者请登录国家汉办网站注册报名:http://kzxyshizi.hanban.org,在线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由申请者所在学院为其开具推荐信,加盖学院公章并签字;校内合同制人员请附合同复印件;各学院(单位)将申请者的相关材料汇总统一提交至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

  2.由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初审,甄选出符合条件的教师候选人,上报主管校长审批,同意后加盖学校公章报送国家汉办(4月2日前);由国家汉办统一组织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考试时间暂定4月21日、22日,具体安排由国家汉办另行通知。

  3.国家汉办根据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录取人员;录取通知将发送至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被录取教师须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招聘截止时间

  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报名时间:2018年3月12日至4月1日。

             

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办公室

2018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