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1
  • 公告通知
  • ghzhb

北大中东青年对话论坛(China-Middle East Youth Dialogue)是首个中国与中东地区国家的青年对话论坛。2018年首届论坛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主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部、校团委指导,北京大学中阿跨文化交流之路CAMEL团队负责组织。


此次论坛将于2018年7月1日至3日在北京大学举办,首届北大中东青年对话论坛现拟在北京大学招募8名优秀在校生代表


此次论坛以“塑造未来发展—模式与秩序”为主题,下设经济金融、国际政治及高等教育三个分论坛。此次论坛旨在为中国及中东青年提供自由对话及多元互动的国际平台,培养当代优秀青年参与国际事务的兴趣及能力。在对国际议题的持续探索中提升青年全球视野及国际竞争力。


与会嘉宾包括北大副校长、北大知名教授、中国前中东特使、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高级主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区副代表等相关领域的重量嘉宾、学者、政府与国际组织官员。


此次论坛代表由中国及中东优秀高校学生代表组成。与会代表分别来自中国十余所高校,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复旦、上海交大等;以及来自埃及、土耳其、约旦、伊朗、卡塔尔、黎巴嫩等中东各国大学的优秀青年。在两天的会期中,各国代表将对以上议题进行深入及广泛探讨,和领域及行业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以此促进拓展国际视野,加深对于相关领域的认识,推动中国和中东青年的持续性对话及未来更深层次的合作。


与此同时,
1. 此次会议不收取任何项目费用;
2. 项目组提供中关新园标准间(双床房)的住宿;
3. 会议期间将提供午餐、茶点和晚餐;
4. 参加活动产生的交通费用由代表自行承担


作为与会代表,你将获得
*与来自中东十国青年代表和来自中国高校优秀代表的近距离接触与沟通机会,同与会的重量级嘉宾的互动接触(包括国安委、外交部、联合国高级别官员;北京大学校领导、知名学者;相关领域企业家等)
*论坛提供的志愿者证明与会议周边纪念品大礼包
*会议提供中餐晚餐、茶歇和文津酒店举办的 “中东青年之夜” 入场券(7月3日晚)

此附件提供了有关代表选拔的细节,包括代表选拔标准与流程。如有任何疑问,请邮件联络info@cmydialogue.cn

 

代表选拔标准与流程
一、申请资格

1. 北京大学在校学生,国籍不限,专业不限,年龄须在21-28之间
2. 出色的英语水平及中英写作能力
3. 对议题内容有一定见解,具有较强跨文化交流能能力及意识
4. 对于中东问题有极大热情及探索欲望,愿意加入中国中东青年网络,参与组织后续交流活动。


二、 申请材料
1. 中英文个人简历,各不超过2页;
2. 代表个人陈述(英文),不超过500字。请结合论坛主题及个人经历,简述你将如何为会议作出贡献,实现深度参与及广泛交流。


三、申请截止日期
2018年6月26日24时
在截止时间之前,请将上述所有材料打包命名为: CMY Dialogue-姓名-学院,并发送至: talent@cmydialogue.cn;文件命名规则: “个人简历-姓名-学院”、“个人陈述-姓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