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 公告通知
  • ghzhb

“一天的时间可以做什么?”“大概....可以环游世界?”

被深秋寒意包裹的周末,比躲在被窝里更有趣的,也只有来参加一年一度的—

燕园盛会:国际文化节了!

“哇!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

一场难忘的文化游历,震撼视听沉醉味蕾,交融心绪论道未来,与来自世界各地,共读湖畔的伙伴结识,与“最国际化”的北大相遇。

“这么酷的活动,我要怎么参加?”

仔细阅读这篇攻略,精彩日程了然于心,别忘转发伙伴一同赴约。

1021日本周日,北京大学第15届国际文化节——“北大因你 百廿又新”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你来点亮瞬间。



第十五届国际文化节邀请函

 


扫描二维码,收下这份h5邀请函,众多精彩活动就等你来pick



第15届国际文化节全攻略


【“护照”在手 随心畅游】

当你满心期待地踏上百讲广场,摩拳擦掌准备“游遍世界”,请别忘记在出发前领取游园护照,足迹勾勒地图 旅程时刻记录。9:3010:3011:3013:0014:0015:00,每次500份限量发放。


【舞台华彩】光影变幻音符跳动,舞步飞旋戏剧淳朴,琴声悠扬茶香醇厚,各国留学生站上舞台,向你传递异域的声音与色彩。是“歌舞戏琴茶”的视听盛宴,是各色皮肤带来的环球视野,是舞台之上的艺术狂欢,也是向世界敞开的文化窗口。

时间:10:00-11:30  14:00-15:30

地点: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


【游园时光】

近六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展台,独一无二的民族服饰、传统乐器、手工艺品,对故乡地理、风土人情、宗教信仰的倾情诉说。考拉的故乡与金字塔的国度梦幻而热情的拉美,悠扬又婉转的东方……一场干货满满的文化体验,带你拥抱世界的每个角落。

时间:9:00-16:00

地点: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


【味蕾狂欢】

路途遥远山长水阔,食物却是能实现“瞬间转移”的法宝。俄罗斯的豪放在唇齿间横冲直撞,印度的热情席卷味蕾让刺激延续,法国的浪漫带来甜蜜的慰藉,日本的清酒回味绵长。脚步挪动舌尖雀跃,品尝的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食物,感受的是异国他乡的温暖。

时间:10:30-15:30

地点:电教西侧


【功夫专场】

功夫乃行气之功,武术曰止戈为武,中国太极刚柔并济阴阳相生,是东方国度的神秘符号,也是促进交流的文化桥梁。如行云流水亦如滔滔大江,海内外“武侠”整装以待,“Come on Taichi!”太极专场,等各位客官前来喝彩。

时间:13:30-14:00

地点: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


【青年论坛】

与大使面对面,分享“一带一路”新理念,共议时代新语,解析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新青年•新梦想•新世界”主题论坛,见证圆桌会议上思维碰撞的火花:

青年如何参与国际组织,积极推进全球治理与创新?青年如何运用时代契机创新创业?青年如何促进各国和平与友谊?

更多议题,邀你来听!

时间:10:30-12:00

地点:光华管理学院898共享空间


【“永远的校园”画展】

三年,细心观察燕园点点滴滴,19幅画作,凝结对北大生活的理解与热爱。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旅加华裔画家,北京大学海外访问学者王其钧先生,细腻的笔触,唤醒丰富多彩的记忆,不朽的瞬间,铭刻开放进取的精神。

创意打卡活动

领取画展定制导图,寻找画中场景收获纪念印章,200份精美奖品正在静候。

时间:开幕式10.21上午9:00-9:30

画展时间:10.19-10.21

地点:百周年纪念讲堂二层展厅

导图领取时间地点:1018 9:00-10:00,14:00-16:00,新太阳中心330房间

101920 9:00-10:00,14:00-16:00,百周年纪念讲堂二层画廊


【“直观北大|Live PKU”】

不能亲临现场盛况?我们绝不让你留下遗憾!双语直播,深度游园,“零距离”体验文化节台前幕后,品牌栏目“直观北大|Live PKU”,直击现场不见不散。

时间:中文 10:30 英文 13:00

                       北京大学Facebook账号@PKU1898留服

一天过后……如果你的游园护照在狂欢中幸运地保存完好,请凭集齐所有展台和活动印章的游园护照,并填写所附“最佳展台”、“最佳美食”、“最佳节目”的选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爱,在到达终点站后领取国际文化节精美纪念品,交换珍贵记忆,交汇万千心意!(礼品数量有限,发完即止)

一年仅有一次的国际文化节,精彩当然不止这些!,如果为期一天的“环球旅行”还没能让你过瘾。主题日外的活动也足够令人动心


【留学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错过初赛也没关系,因为精彩决赛即将打响,颜值超高、歌喉动人的小哥哥小姐姐,你不想pick吗?曾在校园街巷、教室食堂目光停留,你在期待一场乐音中的邂逅吗?

10.20晚决赛现场,只等你尽情尖叫。

地点:新太阳B101


【图书馆120周年馆庆】

书声绕梁,纸墨留香,历经风雨洗礼的北大图书馆,岁月长河中仍光辉熠熠,适逢120周年华诞,邀海内外众多名校图书馆馆长做客,聆听年轻人的读书故事,收获最重磅推荐书单。

时间:10.15-10.21

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

更有“图书馆奇妙日”live直播,主播们带你探险图书馆神秘角落

扫描二维码回看精彩直播


一切准备就绪,就等你来点亮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