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6
  • 公告通知
  • pkueap

为加大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 通晓国际规则的复合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基础上增设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现就2019年项目买施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一、项目概况

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面向国内已开设国际组织相关课程的高校及机构买施,采取“先立项,后选人"的 办法,通过选派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 生赴世界一流院校、机构或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具有 优势的院校学习,培养国际组织后备人才。2019年计划选派100人。

 

二、项目申报及管理

1 ·申报要求

所申报项目应设有国际组织相关内容的必修课并纳入学位学分管理:配备胜任国际组织课程教学的师资;中外双方应签有具体合作协议,外方合作单位须为世界一流院校、机构或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优势的院校;有成功选 派人员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工作基础;项目推荐人员外 语水平必须符合项目选派办法要求。对一般性的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不予支持。

为避免项目交叉资助,对于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中已批准的涉及此类人才培养的项目,知仍希望继续按原方案执行,可直接陡入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执行,如希望优化和调整原方案,可重新申报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

2 ·申报数量

各单位2019年申报项目数量不超过2项。

3 ·项目管理

项目获批后,各单位须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人员选拔。选派办法及选拔结果均须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各单位须逐一对获批项目进行年度总结并于每年1 1月 底前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复核后确定下一年度是否继续资助。

获批项目执行期暂定三年。期满时各单位须对项目逐一进行项目总结并提出下一期执行工作计划,并于每年1 1月底前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复核后确定是否继续执行。

三、时间安排

1 ·项目申报

各单位于20181215前将《项目申请书》、单位(校级)主要领导签字的推荐意见纸质版交至南阁102张老师处,同时将《项目申请书》电子版、双方合作协议中/外文PDF格式、项目管理办法、《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信息采集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以压缩包(以年度+学校+国际 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格式命名)形式发送至zhangyy0604@pku.edu.cn

2.项目评审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组织专冢对各校申报项目进行评审,于20192月公布资助项目名单。

3.人员申报及录取

各单位按要求组织人员选拔并公示后,于20196 1020日统一组织被推荐人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630日前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邮寄 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国家留学基金委对被推荐人进行軍核后确疋录取结果,并于7月公布。

4 ·年度总结

11月底前按项目提交年度总结。总结应包括人员录取后派出情况(如未执行或执行中遇到较大问题,需说明主要情况及原因)、派出人员在外学习情况、取得的初步或阶段性 成果、典型事例、项目执行中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年执行计划等。

 

更多信息请查阅留学基金委网站 http://www.csc.edu.cn/chuguo/s/1298

 

1. 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选派办法

2.项目申请书

3.单位主要领导推荐意见

4.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信息采集表

5.提交材料清单及方式

6.被推荐人申请材料及说明

7. 填写说明

 

 

联系人:

张老师 62751246-214 zhangyy0604@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