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4-08
  • 公告通知
  • ghzhb

北京大学兰园书院于2021年9月成立,以推动女性发展为目标,依托北大学术教育资源,提供平台和渠道,启发女性自我认识,实现全面发展。

为鼓励和支持校内师生开展各类女性相关课题和学术研究活动,兰园书院计划设立“北京大学兰园书院学术基金(以下简称“基金”)” ,推动女性学科的建设与女性研究的繁荣,全面提升女性的社会参与度和影响力。

现就2022年度基金项目申请发布通知:

一、资助对象及形式

1.资助对象:北大教职工,鼓励跨部门、跨院系合作开展研究。

2.项目内容:与女性研究相关,立项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学术研究、田野调查、考察实践、课程教学、国内外学术交流等。

3.评审形式:北京大学兰园书院将聘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项目申请书进行评审,以保证项目申请的公开、公平、公正。为保证项目质量,项目负责人当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4.结项时限:如无特殊情况,项目一般应于一年内完成。


二、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1.重点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5-10万元;

2.一般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1-5万元。


三、遴选标准

1.项目内容需与女性研究方向相关;

2.具有清晰的研究目标、研究计划;

3.具有明确的执行方案、执行时间表;

4.具有明确的预算开支计划;

5.不得与其他已获批项目重合。


四、申请方式及立项程序

1.2022年5月15日前将申请书(附件1)提交至lanyuancentre@pku.edu.cn

2.2022年6月项目初审、答辩;

3.2022年7月项目立项并划拨经费。


五、项目总结

1.获得基金资助的项目,需在项目执行6个月后提交项目中期执行报告及经费使用表。

2.项目执行结束后一个月内提交项目总结报告和经费结算等材料,总结模板将另行提供。

3.申请人在总结报告、研究成果和新闻宣传中,均须注明“本项目/研究系经北京大学兰园书院学术基金资助支持”。

咨询邮箱:lanyuancentre@pku.edu.cn

咨询电话:史老师,62751246-139

北京大学兰园书院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