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8-01
  • 深度报道
  • ghzhb


2022年7月13日,第三届北京大学-芝加哥大学国际政策暑期项目(PKU-UChicago International Public Action Lab, IPAL)隆重启幕,来自全球各地的近110名优秀青年学子相聚云端,共同迎接新一届国际政策暑期项目的开启。开班仪式由芝大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项目协调员朱博成主持。

项目北大方面学术负责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秦雪征教授首先代表北大致辞。他表示,该项目是由北京大学和芝加哥大学两所顶尖学术机构联合提供、共同打造跨学科平台,帮助学生学习掌握先进的研究方法和分析现实世界的理论工具,为同学们带来高质量的课程体验。他祝愿同学们在IPAL大家庭拥有一个难忘的夏天。

北大方面教师代表陈嫣然博士以她本人在北大-芝大国际政策暑期项目的助教经历为例,鼓励项目学生充分发挥学术背景多样化优势,在入门与进阶相平衡的课程设计中共同进步。

项目芝大方面学术负责人、芝加哥大学哈里斯公共政策学院资深助理教授Austin Wright代表芝大欢迎学生。他表示,项目将为学生带来与在芝大校园类似的独特学习体验。他将带领芝大助教组织开展研究小组实践课程,为同学们提供第一手数据和真实研究体验,将应用所学计量经济知识与编程工具进一步应用于实践。

随后,课程助教与管理团队与学生进行了“云”问候,并分别从课程大纲与结业要求、线上授课和交流平台使用、项目社交与互动活动安排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两校联合提供的精彩课程与丰富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以Zoom分组讨论的形式参与了第一次线上社交活动。通过自我介绍,小组成员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迈出了融入IPAL大家庭的第一步。

在接下来的六周,项目学员将通过密集且灵活的提前学习在线课程、教师讲座直播或观看回放、实时在线教学讨论等方式,接受基于实证和经济计量方法的学术和实用培训,并通过“顶点项目”(Capstone Project)和师生答疑全面提高学术研究能力。为促进项目成员间的交流,项目还提供了技术指导、讲座分享、社交聊天等在线互动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北京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精心搭建的学习环境中获得一段充实而丰富的项目体验。



供稿:娜菲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