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校长彼得·霍伊教授访问北京大学

    • 2019年07月08日

    7月1日上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校长彼得·霍伊(Peter Hoj)教授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来宾。昆士兰大学副校长李荣誉、医学院执行院长Geoff McColl、自然科学学院执行院长Melissa Brown、孔子学院院长陈平、国际合作部部长Jessica Gallagher等陪同来访。郝平对霍伊校长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昆士兰大学是澳大利亚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对该校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指出两校自开展合作以来...

  • 2019暑期来华留学项目系列报道(二)| 相聚北大,感知中国——...

    • 2019年07月05日

    绿树阴浓夏日长,正是读书好时光。7月1日上午,来自25个国家的120余名留学生在对外汉语教育学院B101会议室完成了报到注册,开启了学习汉语、感知中国的探索之旅。

  • 2019暑期来华留学项目系列报道(一)| 缘起燕园,聚汇四方—...

    • 2019年07月05日

    2019年6月到8月,以国际暑期学校、汉语暑期学校、GLOBEX、LSE-PKU暑期学校等为代表的暑期项目大家庭将迎来约2500名全球优秀学子。

  • 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董事会主席Kathryn Lincoln到访北京大学

    • 2019年07月03日

    6月28日下午,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董事会主席Kathryn Lincoln女士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来宾。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总裁George McCarthy博士、副总裁Armando Carbonell先生、总裁办公室主任石心蕊博士等陪同来访。

  • 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 2019年07月03日

    6月27日上午,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H.E. Zvi Heifetz)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等在临湖轩接待来宾。郝平对何泽伟的来访表示欢迎。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2次会议

    • 2019年07月03日

    7月2日上午,北京大学国际合作委员会在英杰交流中心召开2019年第2次会议。副校长、国际合作委员会主任田刚出席,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参会,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由国际合作部部长、国际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夏红卫主持。

  •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赴德国、比利时访问

    • 2019年06月29日

    ​2019年6月15-22日,郝平校长一行访问德国、比利时,拜访两国合作高校、科研机构、欧盟教文委等。此次访问推动了北大与德国、比利时高校的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效果。6月17日上午,郝平校长访问柏林自由大学,拜会校长根特·齐格勒(Günter M. Ziegler)。双方续签了两校学生交换协议,并希望通过联合博士后培养计划、战略合作伙伴基金、区域国别研究、汉学研究、哲学与未来研究中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项目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

  • 国际合作部负责人与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对口联系交流座谈会举行

    • 2019年06月29日

    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学生的国际化培养,按照学校关于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口联系学生组织的要求,6月28日上午,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召集会议,与体育教研部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夏红卫向同学们介绍了刚刚发布的《北京大学国际发展战略》。战略起草历时1年多,先后经过4轮主题性演进,进行了60余次整体性修改,于今年5月22日正式通过。6月,学校正式印发战略并在校内外予以发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