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18年1月11日下午,黎巴嫩新任驻华大使米莉亚·贾布尔(Milia Jabbour)女士来访北大,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阿语系系主任林丰民、国际合作部副部长严军等一同在临湖轩会见来宾。

黎巴嫩大使.jpg

  田刚副校长首先欢迎贾布尔大使的来访,并介绍了北大的建校历史和学科情况。他提到,北大已经有不少学科达到世界前列的水平。去年底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北京大学以21个A+的一级学科居全国之首。去年9月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名单中,北京大学有41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学科名单,入选数量同样位居中国高校之首。

  贾布尔大使感谢田刚副校长一行的接待。她表示,她于去年11月刚刚任职黎巴嫩驻华大使,对于她来说这是她担任大使职位后访问的第一所中国大学。她也正是因为北大在中国高等教育的地位而选择首先访问北京大学。北大在中国各方面培养出的优秀人才扩大并提升了北大的影响力,进而又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纷至沓来。如今,中国已经取代意大利,成为黎巴嫩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在世界的地位举世瞩目。黎巴嫩也非常重视同中国的关系。中东地区及阿拉伯国家第一所孔子学院就建立在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越来越多的黎巴嫩人民愿意前来学习汉语,黎巴嫩驻华使馆希望能够推进黎巴嫩大学与北京大学之间学术交流,推动两国教育层面的合作关系,同时希望派送自然科学领域的学生来北大继续深造。

  田刚副校长对贾布尔大使的观点表示赞同,并介绍了北大外国语学院与黎巴嫩大学以往的学术交流成果,希望今后开展多形式的交流,吸引优秀的黎巴嫩学生来北大学习交流,并表示愿意为黎巴嫩的汉语推广提供积极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