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8-11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2017年8月6日下午,第十四期北京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校(The 14th LSE-PKU Summer School)开班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助理谷雪博士与暑期学校学术委员会主席、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统计学系姚琦伟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区事务主管Brendan Smith博士主持开班仪式并做开场致辞。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当天的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jpg

开班仪式现场

谷雪部长助理对暑校项目全体师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向为该项目的发展做出贡献的两校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追溯了暑期学校项目十余年的发展过程,表示该项目已成为北大与LES校际合作的重要成果、全球暑期学校项目的成功典范,他同时介绍了项目的整体安排与架构,并感谢各位同学对项目的信任与参与,祝同学们在夏日的燕园里拥有充实而难忘的学习生活。

谷雪部长助理致辞.jpg

谷雪部长助理致辞

作为项目的学术委员会主席,姚琦伟教授强调了端正学术态度、严守学术纪律、遵循学术品格的重要性,他指出这是北京大学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两所世界著名大学共同的传统与要求。最后,姚教授表达了对暑期学校师生多元国家、多元文化与多元背景的赞赏,期望同学们积极探索、加深交流与互动,在多元文化观点的碰撞中促进彼此的了解,拥有更广阔的世界视野。

姚琦伟教授致辞.jpg

姚琦伟教授致辞

学生代表赵芳珩从自己在北京大学三年以来的学习生活经历出发,表达了对暑期学校所营造的多元文化氛围的体会思考和对即将开始的课程学习与交流的期待,与同学们共勉。

学生代表赵芳珩发言.jpg

学生代表赵芳珩发言

在随后的入学教育环节,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项目主管李可老师等为师生介绍了项目概况,就在北大校园内外的学习与生活给出了具体、体贴而详尽的建议。

参加暑期学校开班仪式的学生.jpg

参加暑期学校开班仪式的学生

2017年,北京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校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14年间两所大学精诚合作,接收了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位学员,暑期学校已成为亚太地区具有很高影响力的暑期品牌项目。本次暑期学校共开设12门专业课程,由两校教授学者以英文讲授,内容涵盖经济金融、国际关系、法律、政府管理等领域。每门课程结合讲授和研习小组两种形式,使知识摄入与思维碰撞的共同效用发挥到最大,充分体现了多元文化背景的优势。

参加暑期学校开班仪式的学生2.jpg

参加暑期学校开班仪式的学生

开班仪式前,近300名项目师生在新太阳学生中心阳光大厅顺利完成报到注册手续。

报到注册现场.jpg

报到注册现场

1.jpg

2.jpg

3.jpg

暑期学校还将为同学们在紧张的课业之余安排一系列主题活动。如以面向北大师生及公众开放的“全球政治:不确定性、机遇与挑战(Global Politics: Uncertainty,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电影之夜”;两校招生联合宣讲会;暑期学校还为国际学生开设了基础汉语课,并在周末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为师生了解中国语言文化、探索中国社会打开了一扇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