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7-10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7月3日,2017年北京大学汉语暑期学校迎来了第一批(七月团组)的学生,来自28个国家的159名留学生怀着对中国和北大的热爱齐聚燕园,开启美好的汉语学习之旅。

1.jpg

学生们报到注册

当天上午,同学们有序、顺利地完成报到注册手续,领取了北京大学校园卡。报到采取线上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留学生可以提前在线更新个人信息,节省了现场注册时间。在入学教育环节,已经在北大学习生活多年的留学生门杜(Joseph Olivier Mendo'o)为留学生们分享了在北大学习和生活的注意事项。当天中午,留学生们在北大的标志性建筑——百周年纪念讲堂前合影留念。随后,一批优秀的北大同学与留学生们热情见面,他们与留学生们结成语伴交流活动小组,带领留学生们参观校园,了解北大。 

2.jpg

门杜作经验分享

下午,同学们在对外汉语教育学院给进行了分班确认,并领取了相应的教材和课程表。较往年改进的是,学生到校前就已经在线完成了汉语水平自我评测,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根据自评结果为同学们安排了适合的班级,不再需要到校后再进行分班考试。

汉语暑期学校共开设了四周(一)、四周(二)、六周和八周4个汉语课程子项目,第一批学生于7月3日注册报到,第二批学生8月6日报到。相比往年,今年报名人数大幅增长,预计第二批报到人数为136人,2017年汉语暑期学校总人数近300人,较去年增加了30%以上。

除优质的汉语课程外,为丰富留学生的汉语学习体验,增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汉语暑期学校还为留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文化交流活动。16场“对话名师”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7月12日晚,由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主办,中央音乐学院章红艳弹拨组合、北京大学中乐学社、北京大学Sing Song清唱团合作举办的“響”——中外学生音乐交流会也会带给留学生一场音乐盛宴;7月19日,一场面向全校中外师生的师生交流活动(Summer Festival:One World at PKU)将进一步增进暑期项目大家庭成员的相互了解。

汉语暑期学校是北京大学暑期来华留学项目的一个传统品牌,多年来北京大学不断完善项目管理、丰富项目内涵,受到越来越多海外学子和友人的青睐与好评。广大留学生由此留学北大、结缘中国,成长为具有北大底蕴、中国情怀的国际化优秀人才,为促进中外友好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