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7-12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第五届金砖国家教育部长会议近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我校作为印度代表团的接待方积极协助教育部开展本次会议。

  2017年7月4日,印度人力资源发展部高等教育秘书盖维勒·古马尔·夏尔马等一行人对我校进行了访问,王杰副校长会见来宾一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陪同会见。会议中,王杰就我校的学科分类、学风建设、师生比例等基本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继续推动两国高等院校间的合作交流。双方本着热情友好,增进合作的精神,对学生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和方法经验进行了概括和讨论,彼此学习借鉴。夏尔马先生代表印度访问团就继续推动院校间的交流达成共识,并提出通过两国高校师生互派,慕课等多种方式加强合作。夏尔马先生尤其期待在理工科方面与北大有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9N6A9639.JPG

9N6A9687.JPG

  会议结束后,中印双方代表团领导与南亚系师生、印度留学生在第八会议室进行了亲切座谈。我校外国语学院南亚系陈明主任及姜景奎教授对夏尔马副部长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陈明主任和姜景奎教授分别介绍了南亚系及印度研究中心的情况、中国及北京大学印度学研究。双方就中印两国人民对彼此的认识和文化情感展开讨论,都表示通过互相介绍和了解,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更加清晰,并对未来的共同发展充满信心。

9N6A9719.JPG

9N6A9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