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1-09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新年伊始,北京大学国际暑期学校全新发布了2017年全英文授课课程信息,包括21门综合学术(本科生)课程,以及17门高阶(研究生)课程。

  2017年国际暑期学校将于7月3日-28日举行,为期4周。课程由北大优秀学者及部分海外知名高校教师执教,覆盖人文历史、经济管理、法学、社会学、政治及国际关系、交叉学科研究等不同学科领域,为北大及海内外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视角,了解和审视全球化和中国社会。

1.jpg

  首次推出的高阶(研究生)课程,将涵盖国际关系、社会学法学及政治学研究、城市与环境研究、地球与空间科学、创新创业5大模块,采用两周2门课的密集授课方式,为学生深入了解相关研究领域、开展探索与讨论提供高层次的平台。

2.jpg

  除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北大国际暑期学校在项目期间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如游览长城、参观798艺术区,与北大学生一起包饺子、打麻将、卡拉OK等,全面体验中国及北京的自然历史景观与风土社会生活。

Ang Jin Hui_2.jpg

Great Wall.jpg

Happy Hours.JPG

  项目也为北大同学提供了充分的“本地国际化”机会,通过共同选课、语伴项目、团队助理、课程助教等方式,与海外同辈们开展全方位的交流。

  ---

  相关链接:www.oir.pku.edu.cn/summerschool/


【背景资料】

北京大学国际暑期学校首创于2009年,8年来吸引了1000余名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包括耶鲁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哥本哈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京大学等优秀学生参加。国际暑期学校综合学术(本科生)课程由北京大学教务部与国际合作部联合举办,高阶(研究生)课程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与国际合作部联手推出。各门课程经相关院系推荐,博采众长,不仅起到了促进教学、培育人才的作用,也推进了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