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9-19
  • 新闻快递
  •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新学期伊始,北京大学启动了“燕园大使”(PKU Ambassador)项目,邀请赴海外交流学习的学生担任 “燕园大使”,请他们向海外学习院校介绍北大整体情况并重点宣传和推广北大来华留学项目,以吸引更多优秀海外学子留学北大。

9月14日,首批12名“燕园大使”参加了项目培训会。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国际合作部相关人员就北大来华留学项目、海外宣讲流程、相关注意事项等专题做了详细说明。

1.jpg

夏部长充分肯定“燕园大使”的优秀素养和良好风貌,感谢大家对项目投入的时间、精力和热情。他指出,“燕园大使”项目作为学校新时期对外宣传和海外招生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北大全球形象和学校对外开放合作实效。首批参与的同学是项目的“先锋队”,是北大的“世界名片”,希望大家通过参与项目,一方面增进对母校的了解与热爱,同时将“北大人”的风采带到全球舞台,向世界说明北大,增进海外友人对北大历史文化、发展现状和品牌来华留学项目的了解,欢迎更多海外优秀学子留学北大。

2.jpg

据悉,随着北京大学对外开放合作事业的持续发展,如今每年有近700名北大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接受院校遍布全球各地。同时,北京大学每年有来自世界上110多个国家的近8000人(次)外国留学生在校学习。对海外学子来说,“留学北大”有丰富选项,同学们既可以在北大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项目,还可以参加预科项目、汉语语言项目、“中国学”英文授课项目及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等非学位项目。特别是类型众多的暑期非学位项目,比如国际暑期学校、汉语暑期学校、Globex项目、LSE-PKU暑期学校等项目,都受到众多海外学生的青睐和参与。近年来,北京大学不断拓展海外学生招生渠道,通过赴海外自主招生及依托中国驻外机构、孔子学院和海外校友组织网络等平台,“揽天下英才而育之”,取得了良好效果。“燕园大使”项目的启动,将促进中外学生“面对面”交流,为海外学生了解北大、留学北大提供更有亲近感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