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5
  • 新闻快递
  • 于海月

5月18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外籍专家俱乐部开展了“领略中医文化”活动,组织我校外籍专家参观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博物馆和体验馆,感受中医文化。

我校外专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博物馆。各种门类齐全的中草药标本,令大家大开眼界,啧啧称奇。中医药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逐渐积累、不断发展而形成的具有独特理论风格和丰富诊疗经验的医药学体系。中医博物馆丰富的馆藏给外专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药课。

参观中医博物馆

接着,大家来到了中医体验馆,分别体验了按摩、针灸、艾灸、耳豆、拔罐等中医疗法,望、闻、问、切的中医诊断方法,以及气功、美容等养生功法,同时积极向经验丰富的中医师们咨询相关问题,收获了调养身心健康的宝贵建议。通过亲身感受中医文化,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医疗法的奇异功效,纷纷赞叹中华医学的博大精深,并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体验中医疗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