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3
  • 新闻快递
  • ghzjb

5月18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一行来访北大,就借鉴学习北京大学工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管理经验一事与工学院院长张东晓教授进行座谈交流。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曼丽出席座谈。

张东晓院长首先欢迎龚元石一行来访我校。他详细介绍了工学院国际化的管理体系、师资体系、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未来规划,分享了相关管理经验。工学院于2015年入选第二批“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建立了良好的与国际接轨的管理体系和国际化的人才环境体系,通过建立国际化管理委员会、高水平外国专家团队,力求培养未来学术领军人才和产业领袖,创建世界一流工学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龚元石表示,此行旨在学习北京大学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办学模式和管理经验,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道路。通过借鉴兄弟院校优秀的国际化管理经验,为未来创建国际化示范学院提供参考,推动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进程。

双方就国际化示范学院的优势和特色、行政管理、研究生和博士生培养以及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张东晓院长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会谈取得了丰富的交流成果,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良好的互动与交流。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