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8
  • 新闻快递
  • 林伟鹏

5月24日,枫叶杯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外专局、教育厅局的有关人员,各有关学校单位的获奖人员、外教,以及国内外文教专家服务机构的代表近400人参加颁奖活动。

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党组成员夏鸣九对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在华辛勤耕耘的外籍文教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8年我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将通过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为中国发展提供全球智力支持,让有志于来华发展的外国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他希望未来有更多优秀的外籍教师、文教专家投身中国教育事业,与中国伙伴们携手为中国教育国际化及中外友好交流事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外籍专家约翰·扎卡赖亚斯教授(右二)获得2017“外教中国”年度人物

我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高端专家约翰·扎卡赖亚斯教授等10位在中国教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专家获得2017“外教中国”年度人物。约翰•扎卡赖亚斯教授2012年首批入选中组部“外专千人计划”,同时担任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讲席教授,并创建北京大学城市过程模拟与应用实验室,培养博士、硕士27人,领衔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并积极参与中国城市的建设发展,出版中文研究成果《中国CBD——全球化竞争背景下的调整与发展》。约翰·扎卡赖亚斯教授在感言中表示,教育工作者的道德责任十分重要,它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他指出一名好的教师不只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教会学生如何去独立思考。

大会的成功举办标示着我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思想正在付诸实践,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才智力建设加快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