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8
  • 新闻快递
  • 林伟鹏

  5月19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校园开放日在初夏的燕园热烈开展。百廿北大,相约未来,拥抱四海,走向世界。本次校园开放日向海内外优秀青年学子充分彰显了北京大学的国际化视野。

  上午8:30-10:30,2018年招生信息发布会在邱德拔体育馆举行,发布会分为六大环节,围绕北京大学本科人才的培养等进行了分享。通过“拥抱四海,从这里走向世界”为题的精彩视频,向优秀青年学生全方位介绍了北京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展现北京大学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平台,让青年学子通过北大走向世界,在国际化优秀教研团队的引导与世界多元文化的浸润下获得开放的胸襟与国际化视野。

  为帮助未能来到北大校园的海内外学子参与到本次开放日当中,此次开放日首次采取了中英文双平台全程直播的方式,用镜头记录下了校园美景,校内活动展台,各院系图书馆、博物馆、科研实验室等精彩瞬间。中国网主播唐婧初携手北大校友李星悦(美国)进行中文直播,使全国各地的考生们都能身临其境感受北大的校园魅力。CGTN主播John携手北大学生李楚冰向海外学子进行全英文直播,展现北大校园开放日的精彩全过程,首次通过CGTN的官方Facebook将燕园严谨先进的科研动态、守正创新的治学理念和绚丽多彩的校园生活全方位展现给世界各地的青年学子,拓宽了外国留学生招生渠道,将燕园的迷人面貌传递到海角天涯。

  国际合作部与港澳台办公室也设立了咨询服务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广大考生及家长,向访客们介绍了北京大学校际交换、暑期学校及海外实习等项目情况,通过纪念出版物和项目手册等展现了北大丰富多彩的中外交流活动。

  身临百廿北大,走近此间少年。校园开放日帮助无数对燕园心向往之的莘莘学子,聆听北大的育人之道与治学理念,品味北大的博雅文化与多彩生活。将北大的风采传播到世界各地,也将世界的广阔播种到每一个青年学子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