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4
  • 新闻快递
  • ghzjb

中华武术,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体现。6月8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外籍专家俱乐部在临湖轩成功举办“体验中华武术”活动,帮助我校外籍专家深入了解中华武术文化。

我校体育部彭芳老师应邀为外籍专家们进行了关于“如何理解中华武术”的讲座,简要介绍了武术称谓变化、武术基本内容和形式、武术礼仪等相关知识,并教授了武术最具代表性的抱拳礼。大家专心致志地听讲,不时提出一些感兴趣的问题,彭芳老师一一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接着,大家观看了由北京大学武术表演队带来的剑术、枪术、八卦拳、醉拳等武术表演。专业精彩的武术表演让人目不暇接,太极拳法如行云流水,剑术和枪术呈现了武术的刚健雄美,引来了大家阵阵掌声。

表演过后,在彭芳老师的耐心教导下,大家学习了“太极拳八式”的入门动作。未名湖边,背向精致古雅的建筑,宁静的院子里,葱茏的大树下,大家随着太极拳动作的起伏放松了身心,亲身感受太极拳调养气息的功效,体会到中华武术刚柔并济的特色,纷纷赞叹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