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3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8年6月18日至19日,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院士率代表团团赴西班牙访问,参加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及格大孔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并出席2018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孔子学院/课堂联席会议。

        6月18日上午,格拉纳达大学校长Pilar Aranda Ramírez、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与国家汉办副主任于天琪进行了会谈。三方对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希望今后格大、北大两校加强校际交流,汇聚多方力量推动孔子学院发展,在格拉纳达地区继续传播和推广中国文化。随后,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格拉纳达大学顺利召开。格拉纳达大学副校长Dorothy Kelly、孔子学院院长Alicia Relinque,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吕文娜、国际合作部副部长严军等出席会议。Dorothy Kelly回顾了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北大在孔子学院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两校基于良好合作基础的前提下,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田刚感谢格拉纳达大学长期以来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对孔子学院乔迁新址表示祝贺,并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数学、西班牙语等学科教学交流,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随后,理事会评估和通过了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的工作报告,并讨论了2018年工作计划。

田刚与Pilar Aranda Ramírez校长、于天琪会谈

        6月18日下午,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十周年庆典活动,田刚出席活动并致辞。格拉纳达大学校长Pilar Aranda Ramírez,国家汉办副主任于天琪,中国驻西班牙文化参赞刘雯秋出席活动并致辞。西葡地区各孔子学院代表约100人参加庆典活动。Pilar Aranda Ramírez在致辞中表示,格大孔院成立十年来,在汉语教学、文化推介等方面成绩斐然,希望在格大与北大的紧密合作下,孔子学院未来十年能取得更大的成就。田刚在致辞中表示,北大与格大有三十余年的合作关系,格大孔院经过十年的发展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借助孔院平台,两校携手共同推动中、西两国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于天琪在致辞中首先祝贺格大孔院十周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格大与北大校方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孔院在下一个十年迎来更好的发展。庆典期间,还举办了孔子学院成果图片展、优秀学员文艺汇报演出等。

D89E

田刚在格大孔院十周年庆典致辞

        6月19日上午,2018年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孔子学院/课堂联席会议在格拉纳达大学孔子学院召开,会议主题为“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田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格拉纳达大学副校长Dorothy Kelly、国家汉办副主任于天琪、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教育组负责人钟熙维出席会议并致辞。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21所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代表40余人出席会议。Dorothy Kelly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她代表格拉纳达大学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回顾了格拉纳达孔子学院十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孔子学院总部、北京大学及各兄弟孔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田刚在致辞中指出,格拉纳达大学孔院在教材开发、学术研究以及作品译介等领域建立了品牌特色,在格拉纳达地区乃至整个西葡地区均享有良好的声誉。他表示,北京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建设,并祝愿孔子学院事业蒸蒸日上。

18085

田刚在2018年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孔子学院/课堂联席会议开幕式致辞


背景链接:

        2007年6月26日,北京大学与格拉纳达大学签署合作建设孔子学院执行协议。2012年,格大孔子学院被国家汉办评为“先进孔子学院”。北京大学与格拉纳达大学有着二十余年的合作关系,其间双方互派教员,支持两校的语言教学。两校专家合作翻译出版的西语版《红楼梦》,在西班牙乃至拉美汉学界和文化界产生了重要影响。格大孔子学院开设了标准课程、寒暑假强化班、商务汉语、HSK强化班及少儿汉语等课程;孔院春晚、中秋诗会和中国主题系列讲座已经成为学院的品牌活动。格大孔子学院扎实加强教学业务建设,所有课程均制定了教学大纲,部分课程列入了所在大学通选课中,使汉语教学及文化介绍成为格大学生争相选择的学分课程。学院还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投入人力物力,建立了汉、西、英多语种网站作为信息发布和宣传平台,吸引了多所孔子学院学生的广泛关注。2012年4月,“格大孔院书系”的首部作品《画语录》顺利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