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8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8年7月17日下午,新西兰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Fearnley一行来访北大。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在临湖轩接待了来宾。中国驻新西兰前大使陈明明、教育学院教授马万华、新西兰中心主任刘树森、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等陪同出席了会见。


    林建华校长首先欢迎克里斯·希普金斯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今年正值北大120周年校庆,很高兴看到北大与新西兰高校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加深彼此联系。

克里斯·希普金斯部长表示非常感谢北大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北大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象征,为中国的发展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希望新西兰高校与北大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期盼更多的新西兰青年到北大留学。

会谈中,双方还就高等教育对于国际青年学生的培养、教育改革及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谈结束后,克里斯·希普金斯部长一行与相关学者及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