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7
  • 新闻快递
  • ghzhb

       四海一家,留学北大。7月11日中午,一年一度的暑期来华留学项目师生交流会在中关新园学习共享空间举行。北大海外合作高校和教育机构代表、项目领队、国际教师、留学生代表,校内相关院系和部门代表共计70余人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来喀麦隆的门杜(Joseph Olivier Mendo)和来自美国的任晨慧(Clarissa Chenhui Ren)同学主持。



       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汲传波老师,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副主任周锋老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朱煜杰老师分别致辞。作为项目的开创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各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留学北大事业的肯定与热爱,表达了对全体暑期项目师生的问候和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教学研究、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暑期项目顺畅发展。

       学生代表,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皮若蜜(Naomi Pieczulewski,)同学与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邓书筠(Bridget Donovan)分别发言。她们从各自的成长背景出发,讲述了精彩的留学北大故事以及对了解中国的深切渴望。两位同学表示,有机会与志同道合的同学在燕园共同探索知识、体验不同人文景致,让她们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暑期来华留学项目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以国际暑期学校、LSE-PKU暑期学校、汉语暑期学校为代表的校级平台项目规模均再创新高,暑期六至九月将有1500余人次的校级项目和1200余人次的院系项目。学习之余,留学生们还可以参与到多个社团活动中,充分融入校园文化;也可以与中国学生同堂学习或结为语伴,加深彼此的了解;更可以走出校园,通过系列参访实践活动感知中国、知行合一,进而了解一个更为客观、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合作方代表还有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圣母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康奈尔大学、美国教育交流协会(CIEE),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加州大学北京中心等多位同事。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会议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校内相关单位代表一同出席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