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8年8月5日,第十五期北京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校(The 15th LSE-PKU Summer School)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叶静漪,暑期学校学术委员会英方主席、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统计系教授姚琦伟,暑期学校学术委员会中方主席、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熊跃根出席并致辞。开学典礼由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中国事务主管司马文(Brendan Smith)主持。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曼丽和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Brendan Smith主持开班仪式


       叶静漪代表北京大学对暑校项目全体师生表示欢迎。她充分肯定了北大-伦敦政经暑期学校在促进校际交流、搭建中外人文交流平台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期望两校合作更上台阶,各位同学学有所成,在北大学习、生活愉快。

叶静漪书记致辞


       姚琦伟与熊跃根两位老师分别强调了学术态度与学术品格的重要性。姚琦伟表示,项目师生具有多元的国际背景,希望望大家加深互动,在课堂内外的交流中互相学习、成长。熊跃根教授期待同学们以认真、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紧张的课程学习中,用功学习,收获新知、成长进步。

姚琦伟教授发言


熊跃根教授致辞


       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刘婵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刘婵从在北大学习、生活的经历出发,表达了她对跨文化交流的思考,对即将开始的课程学习充满期待。

学生代表刘婵发言


       在入学教育环节,项目工作人员介绍了项目情况,并给出了学习生活方面的指南信息,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在北大学习的英国留学生Shannon Gilbert、北大国关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琳分别向学生们介绍了汉语常用语的发音,分享了更好融入中国和北大的建议。开班仪式后,在项目课程助理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校园,为暑期学校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暑期学校项目课程助理团队

圆桌论坛现场


       项目开办15年期以来,两校精诚合作,共接收了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位学员到北大学习,学生多来自世界知名大学、联合国驻华机构、大型跨国企业等。目前,北京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校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暑期项目。

       本期项目于8月5日至8月17日在北大举办,共有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80余名学生参加,学生规模创历史新高。共开设15门专业课程,由两校教授英文讲授,内容涵盖经济、金融、国际关系、法律、大数据等领域。每门课程结合讲授和小班研讨两种形式,将知识背景提升与思辨能力提高相结合,积极提升学生学习成效。课程学习之余,暑期学校也为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圆桌论坛、语言咖啡角、周末文化参访等,为师生加强交流、感知中国提供了多元平台。

报到注册现场


报到注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