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1
  • 新闻快递
  • ghzhb

        8月29日下午,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一行来访北京大学,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副巡视员刘伟华、亚洲开发银行中国执行董事程智军陪同来访。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高松在未名湖畔帕卡德会议室接待了来宾。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陈东敏、校友会秘书长李文胜、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郑如青等陪同出席了会见。


        高松常务副校长首先对中尾武彦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大的历史与其在中国教育界的地位。中尾武彦行长肯定了高校教育的积极作用,并就大学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讨论。


        会谈中,双方就高校经费、学科及教学评估、高校自主招生、国际组织实习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欢迎北大选派学生到亚洲开发银行实习,开展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会见前,代表团一行先抵达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进行了参观并与企业家代表座谈。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李文胜及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中尾武彦行长一行。


        中尾武彦行长在李文胜秘书长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创新创意设计展示中心的北京大学五年成果展,了解北京大学近5年的发展建设以及重要成果。并在参观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新青年创客空间和极客工作室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整体建设与服务水平给予较高评价。

 

        席间,中尾武彦行长一行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优秀营友进行了座谈会。霸蛮科技创始人张天一、北京金羽新能科技有限公司CEO黄杜斌、费米科学创始人蔡钧安、北京荣程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司冰、上海移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徐竑,分别在各自从事的餐饮、新能源、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与心得,而这些也正是亚行为了促进成员经济的增长和社会进步所重点关注的领域。项目介绍后,各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