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1
  • 新闻快递
  • ghzhb

       新华社孟买9月15日电(记者张兴军)印度中央邦14日向中国著名印地语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姜景奎颁发卡米耶·布尔克奖,以表彰他在印度语言文学和文化方面的贡献。


       在当天下午于印度中央邦首府博帕尔举行的颁奖典礼上,中央邦首席部长希夫拉杰·辛格·乔汉向姜景奎颁发了获奖证书。在随后的致辞中,乔汉称赞姜景奎的印地语研究水平令人佩服,是世界上少有的优秀印度语言文化学者。


       比利时人卡米耶·布尔克(1909-1982)在研究印度语言,特别是印地语方面成就斐然,被认为是最著名的西方印地语学者。卡米耶·布尔克奖是印度中央邦政府设置的奖项,旨在每年奖励一名在印度语言文学、文化方面贡献突出的外籍学者。


       2016年,姜景奎被授予2015年度印度国家文学院院士席位(“阿南德·古马尔斯瓦米院士”),成为首位获得印度国家文学院外籍在研院士称号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