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 新闻快递
  • ghzjb

10月23日,为了及时传达国家外国专家局、教育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局关于外专签证管理和国际会议申报工作的最新规定,更好地与各院系沟通我校外专事务工作,国际合作部专家办公室组织举办了秋季外国专家工作交流座谈会。全校40多个院系外事负责人以及外事秘书参会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专家办各项目负责老师依据《北京大学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支出管理的规定》等文件讲解了外专工作的最新政策和要求,包括:一、国际会议方面,介绍了新版国际会议申报平台操作指南和申报流程、教育部审核变化以及国际会议报销新标准;二、外专经费方面,分别介绍了国家级项目和我校特色外专项目经费开支标准和最新变化,并向各院系提出了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要求;三、外专签证手续方面,介绍了签证类型、办理要点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最后,专家办老师现场解答了各院系邀请外专来校工作遇到的常见问题,为各院系更好地学习落实新政策提供了政策与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