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5
  • 新闻快递
  • ghzhb

       11月2日下午,智利大学校长Ennio Vivaldi 教授来访北大,随行来访的还有中科院南美天文研究中心主任王仲等。田刚副校长在临湖轩接待了来宾一行,陪同接待的还有科维里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所长何子山,教育学院教授、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万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周曼丽等。

       田刚副校长对Ennio Vivaldi校长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北大在天文研究方面已经与智利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两校能够开展更多合作,拓展发展空间,助力两校关系进一步发展。
       Ennio Vivaldi校长对田刚副校长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智利大学天文学研究中心拥有45名工作人员和35名研究生,是世界上六大天文学研究中心之一,在智利乃至国际领域都有较强的影响力。近年来,中国在天文学、航空航天方面发展迅速,成果显著,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大学的研究发展。智利大学期望在两校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两校学生互换、教师互访等合作。
       会见之前,Ennio Vivaldi校长在教育学院作了题为“谈智利的高等教育:有关不同大学模式的论争”的讲座,教育学院教授、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万华担任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