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 新闻快递
  • ghzhb

       2018年11月20日,土耳其驻华大使埃明•约南(Emin Onen)一行来访北大。田刚副校长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昝涛等陪同出席了会见。

       田刚副校长首先欢迎约南大使的到来,他表示中土同为文明古国,交往历史悠久,合作关系密切。田校长向约南大使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最新发展,表示区域国别研究是其中的重点发展方向。他强调北京大学非常重视与土耳其教育和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提升中土两国的教育合作,特别是北京大学与土耳其一流大学的高水平合作,在师生交流、语言教学、翻译出版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成果。

       约南大使感谢田刚副校长及北大的热情接待,约南大使表示2018年是“中国-土耳其旅游年”,旅游年系列活动的举行使中国和土耳其关系更紧密,而高校间的交流可以增进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年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土耳其高校与北大的学生交流和教师互访,双方共同鼓励和支持土耳其语学术著作的翻译和出版工作。
     
      田刚副校长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北京大学将继续积极鼓励我校师生赴土耳其展开学术交流,也欢迎土耳其优秀留学生和学者来我校留学访问。
     
      会谈中,双方就教育合作、文化往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